新微博:菱花剑2023

【全职】路过你的路(叶乐叶)ABO世界观〔1〕

发了一下午一直被屏蔽,我也不知道哪句违禁,要疯。

避雷预警,ABO世界观,双O、互攻、生子,各有前任(伞修,双花),OOC,双男主年龄35+,bg副cp两对橙秋、楚张。tag:原作名、主cp名、abo,如有不适,请及时屏蔽,不喜请关勿留言勿私信。

前言:我喜欢abo世界观,因而尝试一下。本来是堆设定的练习,没想到越写越真情实感,故事线也越拉越长,终于有了这个系列故事。

*****以下正文******

张佳乐慢吞吞地从高铁上下来,手上搭着外套,背包里只有一包玫瑰鲜花饼。北京不是第一次来,玫瑰饼也不是第一次带,可时光匆匆难倒回,就像北京的春天说没就没了。

这次进京为了下半年电竞世界锦标赛的准备工作,电竞项目这几年发展的非常快,赛事级别越来越高,他每年跑北京的次数就越来越多。退役以后,他接受联盟的邀请,从裁判员坐到裁判长,到现在荣耀项目国内最年轻的国际裁判。虽说还是围绕着荣耀赛事,但是到底不再是运动员,不再上场比赛,总让人觉得哪里怪。

慢慢地也就不怪了,人是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毕竟退役了,有些该变的东西总是要变得,好像现在的日子才是生活的常态,那些年活跃在赛场上的日子才是特殊的,可运动员就像烙印一样打在了身上,一辈子也不会洗掉。

他不讨厌现在的身份,也不讨厌现在的工作,甚至应对从容,也算干得舒心。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有些超然了,凡事看得开,活的越来越佛系。

“喂,叶主任,我到了,你在办公室不?”张佳乐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对方隔着电话不知道跟他说什么,说得他不由得一笑,回答:“可拉倒吧你。”

然后他没摁电梯,就在一楼大厅里等着,一直等着,等到让门口执勤的保安问他:“同志,你找哪个部门啊?”

“哦,我找电竞……”话音没落,电梯“叮”得响了,吃中饭的人呼呼啦啦全都从电梯里涌出来。

“哎呀,乐啊!哥在这儿呢!”叶修从人潮里蹦出来,冲他招手,保安看了看小声嘀咕,“嗨,找他呀。”

“你们这电梯不行啊,二十分钟都没下来。”张佳乐看了看手表,抬了抬眼皮说。

“烟瘾犯了,没想到抽了一半就下班了,见楼就停啊,一直到超载为止。幸亏我们电竞部它高啊,不然且下不来。”

“老烟枪,一身烟味。”张佳乐一脸嫌弃,却还是跟叶修勾肩搭背的走了,老叶请吃饭不吃白不吃。

叶修退役以后在体总做了一段荣耀项目的相关工作以后,还是回到了体制内。用他自己的话说,“满足我们家老爷子的心愿。”,当时张佳乐就那么一听,和大家一起哄哄笑过也就过了。

不过他后来想,人呐,有时候就是挺随波逐流的,叶修在联盟里叱咤纷纭了那么多年,狂过也拽过,有时候叫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有时候又恨得人牙痒痒,可最后还就乖乖回家过这种普通人按部就班的日子,没准儿过两年也跟那些在朋友圈里晒老婆孩子的一样,见天儿让你给他参加萌娃大赛的照片投票。想到这儿张佳乐抖了三抖。

“叶主任,不至于请我吃大排面吧?”叶修三拐两拐把他领进一小胡同,一溜边的小饭铺。

“也就是您没见过世面,苏黎世宾馆里啃面包。前清二荤铺,足够您开开眼了。”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苏黎世世邀赛,张佳乐因为第一天吃西餐胃疼了一下午,此后宁可宾馆里吃面包也绝对不吃洋饭,这事一直被叶修槽到今天。不过张佳乐也没办法,他怕状态不好,他怕影响比赛,他怕他输不起。

叶修寻得这小馆子还挺热闹,里面吵吵嚷嚷,幸亏来得早,几分钟之后就没了座位。叶修点了两荤一素三个菜两碗烂肉面,服务员一边吆喝着菜名,一边麻利的算账,清楚到了几毛钱,最后跑走。叫张佳乐着实惊讶了一番,才说:“这饭馆这么逼真什么情况?”

“特色呗。”叶修拿着豁了口的破茶壶给张佳乐倒茶,“这年头干什么都难,没特色谁来?你哥我当年打遍天下无敌手,不也是仗着很有特色嘛!”

“你那号都快成博物馆展品了,还不给哥们儿玩玩?升银装以后,还跟那要饭的似的?”

叶修笑了笑,顺手摸出烟来。他那个传奇似的散人号至今后继无人,依照他们这帮老人儿的推测,大概也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罢,除非有这么一个新人从一开始就把散人当做一个职业来练。

“叶主任,注意影响,禁烟。”张佳乐指了指身后的禁烟标志。

“我又没点。”

“没点,你叼个烟?”

“嘴里没点儿什么总觉得空牢牢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差点没说出来:“敢情,您过干瘾呢,在这儿!”

“要饭的也不给你玩儿,”叶修把话题又扯了回来,“商业机密。”

“公务员经商犯法。”

“噗!”叶修这一下呛得够呛,茶水喷了一桌子,幸亏还没上菜。“张佳乐,你什么时候这么伶牙俐齿了?”

“兄弟我什么时候不伶牙俐齿了?”

“您要是伶牙俐齿,小周就可以口若悬河了。”

“成语用的不错嘛,叶主任,金没白镀!”这时候菜上了,张佳乐夹着花生米,没看叶修。

“是是是,您好歹高中肄业比我这十五岁就辍学的有学问多了。”

“……”张佳乐有点后悔把话题引到这个上面,要说学习他们这帮前三赛季入门的选手,大概一个比一个五十步笑百步,当年天天泡网吧,恨不得昼夜开黑下本,没让爹妈扭送网瘾中心就谢天谢地吧!学习?那都是浮云。

“我没你不要脸。”张佳乐换了一颗花生米。第二届世邀赛夺冠以后,大约是联盟运作,国家队全体成员,被塞进了某所一流名校换了一张毕业证,自然少不了叶修这个所谓荣耀第一人。当然联盟主席冯宪君提起这个有些沾沾自喜,还说:“咱们联盟就是一个把大家推向主流运动员的平台。”敢情主流运动员就是一帮特权阶级啊!张佳乐心说。

叶修笑,他上学和进体总一样都属于满足他们家老爷子的心愿,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他把嘴里那根没点着的烟拿下来又塞回去,换了个话题说:“今年的名单已经出了,你看好谁?”

“现在这国际赛事规则改的,个人项目谁拿金牌都有可能。我倒是为冯主席的小心脏捏把汗。一水的O,你们怎么想的?万一出状况怎么办?”

“为国争光的事,哥哪有心思管他们什么性别?”

“你就贫吧你。”

“没事儿,不是还有楚云秀呢嘛。她们少阴飙天癸,一镇一场子。”叶修笑着。张佳乐摇摇头,这事还真没法儿反驳。

天癸是中医的说法,西医叫信息素。到现在为止中学老师依旧是清一色的少阴,就是防止这些青春期的孩子混沌初开时老师镇不住场子。万一课堂上开出个阴属性,信息素的味道飘得操场上都闻得到,那些刚刚开化的太阳少年哪里抵得过这个的诱惑,怕不是各个荷尔蒙暴走一个不留神就把教学现场变成强X现场。

然而古往今来此类事件一向绝无仅有。归根到底,万物总是相克相生。少阴信息素可以降低同为阳属性的太阳的易感度,同时和以缓解阴属性雨露期症状。这样,就算雨露爆发,太阳们也不会当场感染,把那些阴属性当街推倒。被称为现代社会福音的抑制剂,就是基于少阴信息素研发的。如此说来,少阴的存在乃是世界之幸。

老天爷是个顶麻烦的家伙,天地生人有男有女,男女又分阴阳,男子归阳为太阳,归阴为少阳,女子归阳为少阴,归阴为太阴。正所谓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可偏偏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混沌不开,不知自己到底属阴属阳,于是这世上的人居然有六种性别。那些分了阴阳的,自然是有分工所在,归阳者为父,归阴者为母,生育人间万姓。不过少阴和少阳都是既可以为父又可以为母的,大约是老天爷嫌弃混沌不开的人太多了吧。

当然参加国际赛事不能在性别一栏,填写太阴少阴。比方少阴的国际标准写法,第一性别:Female(女),第二性别:Alpha,通称女性Alpha,简称女A。这次国家队的征召名单公布的时候,整个荣耀圈里都哗然了,哪个脑子进水的选得,12个人,除了一个混沌者,国际通称Beta,其余的全部是少阳,或者说全都是男性Omega。

男性Omega或者说少阳,也和少阴一样属于天选之子,这种性别的人都天赋异禀,异常的聪明能干,各种领域最顶尖的人才你去数吧,90%都是少阳。不过从传统意义上来讲,Omega、阴属性什么的还是适合回家生孩子去,毕竟如果放眼望去身边没有女性Alpha的话,那么走在大街上发了情或者说处在雨露期的少阳,一定会被身边眼睛放着绿光的男性Alpha生吞活剥了去,从此过上不停生生生的生活。啊,想想真是太悲惨了。不过这都是将近一千年前的事了,科学技术在少阳们解放自己的道路上突飞猛进,别说合理避孕这种基本操作,现在连Beta都能生孩子了,还有什么不能实现?

荣耀论坛上的留言,从一开始吐槽不怕我们这些宝贵的Omega选手被洋鬼子拐跑,后来变成了体总、国家队充满了脑残,到最后居然有人提议打着条幅去体总门前静坐要求局长下课,也不知这位后来有没有被有关部门请喝茶。

荣耀的国际赛事里通常有一位担任领队的非现役选手,领队不同于教练员,可以在突发状况下替补上场,一般要求状态良好,并且可驾驭不同职业类型。今年的领队楚云秀,还多了一个理由,和中学选老师的理由一样,她是个少阴。

联盟里的职业女选手也不少,但大部分都是阴阳不分的混沌者,只有少数几个分了阴阳。分了阴阳的寥寥数人里,太阴们大多嫁的好生的早,职业联赛里打不到正经退役年龄,能熬到的只有世界之幸的少阴。目前退役的全明星少阴有两个,一个是苏沐橙,另一个就是楚云秀。

“楚云秀不是刚结婚吗?你就这么抓人壮丁,不怕我们副队长找你抗议?”

“他这十个月暂时用不着,我还不赶紧的叫他媳妇拯救一下国家队的小O们。”

张佳乐一听就乐了,“他大喜啊,我怎么不知道啊?打个电话,调戏他一下。”

“他脸皮薄,你悠着点。”

“脸皮不薄还不调戏他了。”

说着电话接通了,“喂,新杰,听说你大喜啊?什么时候请我们吃红蛋啊?听谁说的?老叶说得呗!啊,说今年世锦赛,说着你们家云秀了,然后他说你大喜呀。挺快的哈。正赶上过年,你们家宝贝儿挺会挑日子的。那不打扰你了,安心养着吧。挂了吧。挂了。”

“你什么毛病?别人一怀孕你就打听,乐呵的跟你要生似的。”叶修看着张佳乐笑嘻嘻的把电话挂了。

“迎接新生命是件多么愉快的事情!他预产期年初一,笑死我了,这宝贝儿赶着和爹妈团圆呢。”张佳乐挑了挑眉。

“哎呀乐呀,哥是真看不下去你这个缺心眼的样儿了,来来来,吃块猪脑补补。”说着往张佳乐碗里加了块肉,“人家过年全家团圆了,你这孤魂野鬼还不知道在哪儿游荡呢。”

“说得好像你不是孤魂野鬼似的。”

“诶,哥是已婚人士。”

“得了吧,证都没领,还已婚。”本来他想说,就你这婚姻状况想填个丧偶都不行,可突然抬头看见叶修的表情突然黯淡了一下,还是及时把这句刹住了。

张佳乐这次来体总是协调国际电联裁判征召事宜的,不过听叶修说批复还在部里流转,不由得吐槽了一下官僚主义害死人。

“你先去办你的签证呗,我保证不耽误事。”

“没公函我签个屁,又不是因私出境。”张佳乐抹了抹嘴,“叶主任,你这不行啊,这都几号了?还让不让我们去了?”

“行了行了,别一见面就叶主任叶主任的,我就一主任科员,你想让我们处长把我给掐死啊!”

张佳乐嘻嘻笑了,“你说你叶神老人家,在荣耀世界里叱咤风云多年,当初何必走仕途呢?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不比现在这个光荣。”

“主教练?跟你一起五连亚?哥丢不起那人。”

“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命不好,行了吧?”张佳乐扒拉了两口面,终于还是把筷子放下了。

要说他也是荣耀项目刚有职业联赛那两年入行的顶级职业运动员,可是五进总决赛五次败北的纪录联盟中至今无人超越。然而他的霉运似乎并没有就此停止,他几乎拿到了职业生涯中所有国际赛事的亚军。在世锦赛总决赛中失利的当年,30岁高龄的老将张佳乐宣布退役,带着无尽的遗憾和一身的伤病。而张佳乐退役的次年,中国队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四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上大败东道主韩国队一举夺冠,有人说张佳乐终于带着他那万年老二的霉运离开了中国队。

“就是啊,你说鹿特丹世邀赛,你没去,我们就带着冠军奖杯回来了,你说你是不是拜佛的时候心不诚啊?”

“遭报应了。”张佳乐淡淡地,伸手拿过来他那包里的鲜花玫瑰饼,自己撕开一个,想了想又掏出一个扔给叶修,“给。”

“刚吃了饭,你就吃这个?”

“你吃不吃?不吃给我。”

“你这个人,每次出差拎一包特产,自己个儿使劲儿吃,什么毛病?”

“就这个毛病。”

叶修叼着烟没再说话。

下午张佳乐在体总转悠,跟领导寒暄,和干事贫嘴,最后遛到了国家队集训中心,荣耀项目这时候还是季后赛如火如荼的时候,集训室冷冷清清,只有个看大门的保安在电梯口打瞌睡。

张佳乐站在玻璃窗外迟疑了一下,问:“王指导在吗?”保安答:“领着他那群高徒观摩联赛去了。”张佳乐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四分之一决赛,微草主场对轮回,王杰希领着国青队去了现场。
下班的时候,张佳乐遛回了叶修的办公室。“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完了。”叶修从显示器后面探出个脑袋,同屋的几个小姑娘抱着手机聊的热火朝天,一个说,“孙翔好帅啊!”又一个说“啊,雨露期信息素扑面而来,二翔让我来标记你吧!”,又一个说“快看快看刚才镜头扫了一下楷楷。”比赛还没结束,但办公室的小姑娘们都忙着下班挤地铁去了。
“轮回的粉?”张佳乐拉了把椅子坐到了叶修旁边。
“孙翔的颜粉。一天到晚,让孙翔给她生猴子。就跟不知道孙翔是A似的。”
“我倒觉得孙翔挺细腻的,苏黎世那晚上哭得确实像个O。我说那时候你要死不死,整天收拾他干什么呀?一个从出道都没新秀墙的绝顶高手,愣是总决赛的时候出状况。”
“所以我说你就是衰神附体,突然信息素紊乱这种做梦都想不出来的事都能遇上。”
“别转移话题,还不是因为你总敲打他搞得,他要不是心理问题,能把自己搞得紊乱吗?决赛失误直接导致全军覆没。”
“国际比赛,我哪个没针对你们短板说?喻文州,手残,楚云秀,求胜意志不坚定,你,张佳乐,伤春悲秋。”
“滚一边去。弄完了没?弄完了赶紧回家,我饿了。”
“吃一下午零食你还饿呀?”
张佳乐每次到北京出差都住在叶修那里,原因倒也不复杂,叶修一个人住,而且并不远。两人路过天坛看见祈年殿蓝色的重檐,“我当时走的时候应该来这儿拜拜。”
“苏黎世啊?”
“啊。”
叶修没再说什么,伸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背。离开苏黎世的前一天,他们有半天自由活动的时间,除了孙翔是被唐昊、肖时钦他们几个拖出去的,其他人早都出去闲逛了。只有他和张佳乐坐在宾馆里,看着窗外利马特河静静流淌。
“下回肯定带你拿冠军。”
“下回说不定没我。”
“别,只要你不退役。”
但第二届荣耀世邀赛的国家队名单上没有张佳乐,他这一年因为腕部手术在养伤和复健中艰难度过。而这次叶修带领国家队在荷兰的体育馆里奏响了国歌。
“你下午抽烟了吗?”
“我什么时候不抽了?”
“那赶快回吧。”张佳乐加快了步伐,“烤烟叶的味道。”
烤烟的清香味,叶修信息素的气息,张佳乐不讨厌这个味道,它比香烟燃烧时的味道好多了。不过这个时候出现这个味道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到房门口的时候,叶修握着钥匙都不住颤抖,身上的潮热正一波波的袭来,全身的肌肉都在缴械,颈后的腺体突突直跳,内里不住的向外分泌细滑的液体,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叫嚣着,快来要我吧!雨露期提前了。
“有抑制剂吗?”
“有,冰箱里。”叶修残存的理智没让他在张佳乐面前把自己剥个精光,当然缓解雨露期爆雨露热症状的一个有效手段就是把自己脱干净了扔在床上散热。
但情热这个东西摧毁理智的同时摧毁的还有行动力,于是张佳乐看起来十分高效的把叶修弄上床,塞进被子里,然后去找抑制剂。不过他打开冰箱门的时候,还是暗暗骂了一声:“卧槽!”叶修的抑制剂全是冻着的栓剂。
“叶修,你不怕把你冻死,放冷冻室!给苏沐橙打电话,不然就等着给你收尸吧!”
“那样退烧快。别麻烦沐橙,这会儿路上堵。”
“对自己怎么那么暴力?我还以为你有点喷剂呢,直接上栓剂,还是冷冻的,亏你想得出来。”
“哥的男人死好多年了,好吧?”
叶修记得这是自己恍惚间说得最后一句话。之后的事完全记不得了,连苏沐橙什么时候来的,又什么时候走的,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印象。等他清醒的时候,情热已经退了,他穿着睡衣躺在自己的棉被里,卧室的窗户开着半扇,屋子里尽是夏夜里椿树花穗的幽香,苏沐橙信息素的味道,床边的电脑亮着,一个人影坐在那里,显然是玩着荣耀。
叶修摸了摸脖子,发觉自己十分的渴,于是他挣扎着坐了起来,但这点动静足够把电脑前的人影惊动。
“哟?醒了?”人影摘了耳机,转过来看着叶修露出八颗牙,可惜叶修正盯着他踩在转椅上的脚丫。张佳乐光着两只脚盘腿坐在那儿打野呢。
“给我喝口水。”
张佳乐伸手把面前的保温杯递了过去,一边还啰啰嗦嗦地说:“老叶呀,对自己好一点吧,别这么暴力,抑制剂虽说是栓剂这种直接给药的效果好,可您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年龄,喷剂、口服剂还是常备点,雨露前两天给自己喷点,至少不发烧,而且发烧也不至于用冰棒捅自己呀。慢点喝,没人和你抢,不够还有,喝完了再给你倒。”
“哥什么年龄?哥才三十六,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几杯温水下肚,叶修终于能打断张佳乐这段如老妈子一般的唠叨。
叶修自己很清楚他是什么状况,被标记过的Omega,定期需要自己的Alpha信息素的抚慰。如果没有,必然面临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早期无非是雨露期不规律,往后就没这么简单了,有些人生育系统会提前萎缩,导致迅速衰老,另一些人则抑制剂失效,常年处在需求亢奋状态,不得不终日呆在医疗机构的特别病房,等待那些愿意提供帮助的Alpha、Beta。

依照医生的判断叶修正在向第一种情况过渡,他的腺体已经有萎缩的迹象,不过现在还可逆,前提是如果他能找到合适的对象,重新标记。重新标记,谈何容易?民政部门推荐的对象见过不下十个,哪个也没有想深入了解的意思,现在的年轻人都不过是应付逼婚,享受一下免税政策罢了。他现在只能依赖抑制剂,近来喷剂和口服药已经不顶事了,他只能拿着冰棒抵着他那失去了爱人的内里。
“如狼似虎?怎么不说你如花似玉呢?老脸还要不要?”张佳乐骂道,却还是给他的水杯里续上了温水。
“沐橙走了?”
“走了,你弟说你赶紧嫁了吧,不然把他们家苏美女累死,也拯救不过来你。”
“我弟也来了?”
“给媳妇开车,说苏大美女一到晚上就迷路。你小姑子这是什么属性,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少阴吗?笑死我了。”
“有什么好笑得?你是站在事业顶点藐视群雄的少阳吗?”
“去死吧,你!”张佳乐一脚踹了过来,不过叶修躲得很快。
“有点人道主义精神,我才退烧!”
张佳乐戴上耳机转了过去,“你怎么练个神枪手的小号?”
“因为无聊。”
“您这一无聊,这二十区的玩家得多崩溃啊,没由来多了个boss,打不死还没掉落。”
叶修听罢咯咯笑了起来,“哎呦,我说张佳乐大大呀,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仁慈呢?那天带着百花谷的人抢boss是不是你?”
“不是!”
“嘴硬,人设快崩了。我还不知道你?”
“反正你又没看见。”张佳乐晃着腿耍赖。
“多大了你,还玩小孩这套?”
“我妈说只要没结婚都是小孩。你饿吗?”张佳乐转移了话题。
“有饭吗?”

评论(1)
热度(13)

© 雪凝寒 | Powered by LOFTER